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卢文波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新浇大坝基础混凝土爆破安全震动速度研究

卢文波陈明

武汉大学学报(工学版),2004,37(1):6~10,-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考虑动荷载效应、微裂隙影响骨、料粒径效应等因素对混凝土极限拉应变影响的条件下,提出了全级配混凝土容许拉应变计算公式。在此基础上,结合早期混凝土力学性能及拉应变增长规律,推算了新浇大坝基础混凝土7d内的爆破安全峰值震动速度。与水工建筑物岩石基础开挖工程施工技术规范比较,发现现行规范规定的龄期超过1d的新浇筑混凝土的容许质点峰值震动速度偏于安全而龄期小于1d的容许质点峰值震动速度则较理论推算值大,可能会引起工程质量事故。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卢文波]上传于[2005年05月13日 17时35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