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陆新征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3层RC框架的抗连续倒塌设计

陆新征梁 益李 易叶列平江见鲸

解放军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8卷第6期2007年12月/Journal of PL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Vol.8 No.6 Dec.2007,-0001,():

URL:

摘要/描述

结构的连续倒塌已成为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重要问题。国外自1968年英国Ronan Point公寓倒塌事件发生以来,已经对连续倒塌问题进行了30余年的研究,并编制了相关设计规范,而我国规范目前尚未规定详细抗连续倒塌设计方法。参考美国国防部编制的《结构抗连续倒塌设计》(DoD2005)提供的设计流程,对按照我国现行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设计的3层钢筋混凝土框架进行了连续倒塌仿真,分析了其抗连续倒塌能力。并应用拉结强度法和拆除构件法,对该框架进行了抗连续倒塌设计,建立了将国外规范中的抗连续倒塌设计方法应用于我国框架结构的设计实例,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陆新征]上传于[2008年03月17日 13时54分5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