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仁和

  • 9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止消通脉宁治疗糖尿病肾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

吕仁和高彦彬王越冯兴中赵进喜林得玉胡继玲

,-0001,():

URL:

摘要/描述

临床研究将符合糖尿病肾病(DN)早期Ⅲ和中期Ⅰ、Ⅱ的102例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A组)和对照组(B组),各51例。A组:基础治疗加止消通脉宁10ml/次,每日2-3次,B组:基础治疗加开博通6.25mg/次,每日1-2次。A组显效率为49%(25例),总有效率为88%。B组显效率为28%(14例),总有效率为69%。两者显效率有非常显著性差异(P<0.01=,总有效率有显著性差异(P<0.05=。表明止消通脉宁对早期和中期DN确有良好作用。实验研究采用纯wistar大鼠28只,随机分成正常组、DN 模型组、中药治疗组及西药治疗组。除正常组外,所有大鼠均予肾脏3/4切除术及腹腔注射链脲佐菌素。所有组,喂养方法一致,中药治疗组每日给予止消通脉饮2ml灌胃,西药治疗组每日给予开博通lmg、糖适平1.5mg灌胃。DN模型组与正常组不做其他处理。结果显示,止消通脉宁对DN大鼠的血糖、24小时尿蛋白定量、Scr、Ccr以及血脂有非常显著的改善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仁和]上传于[2005年03月04日 22时49分3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