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顺霖

  • 7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氟化物对家蚕幼虫中肠(钙,镁)一三磷酸腺苷酶活性的影响

吕顺霖臧荣春徐俊良赵玉芳凌备备

蚕业科学,1993,19(3):156~161,-0001,():

URL:

摘要/描述

舔食NaF抑制家蚕幼虫中肠(钙. 镁)一三磷酸腺苷酶[(Ca2-,Mg2+)-ATPase]的活性。该抑制作用随掭食NaF的维度提高,或添食日数延长而增加,有累积效应。添食适量的CaCI2或CaCl2和Na2ATP能障低NaF对(Ca2+,Mg2+)-ATPase活性的抑制。试验结果说明。应用Lee(Ca2+,Mg2+)-ATPase动力学模型可获得满意的解释。氟化物抑制家蚕幼虫体内组织细胞膜上(Ca2+,Mg2+)-ATPase活性,致使Ca2+在蚕体内平衡失调,是家蚕氟中毒的一种重要的毒理学上的分子机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顺霖]上传于[2005年02月24日 19时44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