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吕新彪

  • 3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冶—九瑞地区局部地质异常特征与成矿

吕新彪姚书振周宗桂

地球科学-中国地质大学学报,1998,23(2):115~119,-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地质异常的角度,重点分析了大冶—九瑞地区主要地质异常的特征及其对成矿的影响。由分析可知:基底断裂异常控制了本区若干重要规模较大的隐伏岩基及伴生矿田,而盖层构造异常控制铜金矿床和铁铜矿床的空间位置;地层的地球化学异常和岩相古地理异常是造成一些铜金矿床层控性的主要地质因素;盖层的岩性异常为含矿热液的渗流、循环、聚集和矿质沉淀等一系列成矿作用提供了有利的物理和化学条件;中生代岩浆岩的异常活动期也是本区主要的铁铜成矿期,岩浆岩系统的多层分枝和分带性结构控制了本区成矿系统的三维空间分布。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构置了地质组合熵作为反映控矿地质因素组合系统结构复杂程度的综合变量,并圈定出组合熵异常,由此确定了综合地质异常与矿床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吕新彪]上传于[2009年03月20日 10时36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