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春红

  • 9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反义寡核苷酸抗HBV作用的双峰现象

马春红孙汶生张利宁曹英林宋静刘素侠丁培芳

世界华人消化杂志,1999,7(8):708-709,-0001,():

URL:

摘要/描述

HBV基因组含3.2kbDNA,有至少4个ORF,其中S区包含S基因,pre-S1基因和pre-S2基因,编码形成大、中、小3种蛋白,构成HBV的包膜蛋白(HBsAg, preS1Ag, preS2Ag)。其中HBsAg在体内引起的免疫病理反应是HBV感染中的重要致病机制,preS2Ag较HBsAg有更强的抗原性,并具有反式激活作用,在HBV感染及肝癌发生中关系密切。因而如何从基因水平抑制HBsAg和preS2Ag的表达,对抗HBV治疗有重要意义。我们设计了针对S基因翻译起始区和preS2基因翻译起始区的反义寡核苷酸(asON)作为基因封条,作用于HepG2.2215细胞,对其抑制作用进行研究,并首次报道了asON抑制作用的双峰现象,为开发新型抗HBV基因药物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春红]上传于[2009年03月18日 15时15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