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贵同

  • 6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清肠泡腾栓对溃疡性结肠炎模型大鼠肿瘤坏死因子-ɑ及白细胞介素-13的影响

马贵同陈英群马贵同△冯怡

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2005,13(2):94~9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中药肠道泡腾栓剂治疗溃疡性结肠炎(UC)的免疫学机制。[方法]实验分设正常对照、模型对照、空白泡腾栓、清肠泡腾栓、清肠栓、柳氮磺胺毗啶(SASP)栓共6组。EIIFLSA法检测血清、结肠上清肿瘤坏死因子-ɑ(FNF-ɑ)、白细胞介素-13(1l.13)。[结果]模型组血清、结肠上清TNF-a较正常对照组升高。IL-13分别轻度降低和升高;清肠泡腾栓组明显降低结肠上清TNF-ɑ含量。与模型对照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①模型组FNF-ɑ、I13较正常组升高或降低。提示UC免疫学发病机制的可能性;②清肠泡腾栓组下调UC模型大鼠TNF-ɑ。对IL-13的调控作用则不甚明显。提示清肠泡腾栓可能在抑制促炎细胞因子方面具有更为确切的优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贵同]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00时03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