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海群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论数字信息资源的国家宏观规划与管理*

马海群

中国图书錧掌握(双月刊),2007(1):36~39,-0001,():

URL:

摘要/描述

数字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及其研究受到世界范围的重视。目前,我国数字信息开发利用中存在的关键问题是没有把数字信息资源的宏观管理置于应有位置,忽视了从宏观层面和政策角度开展数字信息资源规划管理的研究。数字信息资源国家宏观规划与管理的核心问题有:数字信息资源建设的宏观目标及路径选择、影响因素及调控、规划的理论构架及实施手段、政策法规实施效率分析,以及资源配置的制度设计研究,等等。信息资源整合是数字信息资源宏观规划与管理的技术顶层设计。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海群]上传于[2010年01月06日 17时57分4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