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毛萌

  • 7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短暂钳夹子宫卵巢动脉建立大鼠宫内生长迟缓模型

毛萌赵肱罗蓉

中国儿童保健杂志,2000,8(3):181~18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简便、可靠的大鼠宫内发育迟缓(IUGR)模型并观察胎盘的结构与功能变化。【方法】将SD大鼠分为2组:钳夹组于孕17天行双侧子宫及卵巢动脉钳夹术30分钟;假手术组同期行剖腹、关腹术,但不钳夹子宫及卵巢动脉。随机获得孕21日剖宫产及孕鼠自然分娩两队。【结果】剖宫产队中钳夹组胎仔、胎盘、肝脏重量明显低于假手术组(P<0.001),脑重亦低于假手术组(P<0.05),钳夹组胎盘脂质过氧化物(LPO)增多(P<0.05),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减少(P<0.05);自然分娩队生后第6天钳夹组与假手术组的胎仔体重无明显差异(P>0.05),但脑重、肝重仍明显减少(P<0.05)。【结论】钳夹大鼠子宫及卵巢动脉30分钟能造成宫内生长迟缓(IUGR)模型,且胎盘结构和功能出现明显异常。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毛萌]上传于[2005年02月25日 19时06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