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马世平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抗老年痴呆药定志小丸的抗应激和免疫作用

马世平瞿融夏卫军詹莹

中国临床康复,2004,8(1):108~1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定志小丸对小鼠免疫功能的影响及抗应激作用。方法:以绵羊红细胞致敏,测定定志小丸对正常及环磷酰胺造模小鼠溶血素抗体生成的影响;以2,4,6-三硝基氯苯致敏,测定定志小丸对泼尼松龙抑制的迟发型变态反应的影响;以小鼠常压耐缺氧死亡时间、低温游泳时间和小鼠断头后张口喘气时间,观察定志小丸的抗应激作用。结果:定志小丸各组均能明显升高环磷酰胺造模小鼠溶血素抗体水平,其中100mg/kg给药组溶血素抗体生成209.7±65.1,与环磷酰胺组121.2±67.4比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05)。定志小丸能增强泼尼松龙抑制的小鼠迟发型变态反应,其中200mg/kg给药组两耳质量差(21.4±15.2)mg,显著高于泼尼松龙组的(8.5±5.2)mg(P<0.05)。定志小丸还能显著延长小鼠在常压缺氧情况下的死亡时间、低温游泳时间和断头后张口喘气时间。结论:定志小丸能增强免疫功能低下动物的体液免疫、细胞免疫功能,提高小鼠抗应激能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马世平]上传于[2009年02月11日 16时06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