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孟庆浩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Q-M图启发式搜索的移动机器人全局路径规划

孟庆浩彭商贤刘大维

机器人,1998,20(4):273~279,-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采用Quine-McCluskey(Q-M)提出的用逻辑方法寻找素蕴涵(prime implicants)的思想,提取给定环境中所有基本矩形自由区域(prime rectangle free area),并将这些区域表示为连通图(我们称之为Q-M图)的节点,提出首先使用双向A算法搜寻连通图中的最优节点路径,然后采用超前尽可能多个节点的思想规划实际几何路径,通过住址研究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计算简单,规划的路径可以达到或接近最优路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孟庆浩]上传于[2010年04月15日 13时05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