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闵鹏秋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急性胰腺炎左膈下脂肪浸润与临床、影像分级的相关性研究

闵鹏秋杨恒选宋彬杨开清刘荣波

中华放射学杂志,2002,36(10):888~89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究左脯下脂肪浸润(left sulibphrenic fat infiltratiom, LSFI)与急性胰腺炎(acute aqncreatitis, AP)病情严重程度的相关性。方法 对能用Ranson,Balthuzar标准进行升级的连续性AP病例(分别为144例、188例)进行了回顾性的研究,对每例进行分级,井观测记录各病例的LSFI厚度,将3mm内的定为lsfi阴性,厚垭记为0。然后分别作每一例LSFI厚度与Ranson及Balthazar分级的等级资料的相关丹析,结果 Ranson临床分级1~3级中LS出现率分州为30.86%,54.90%及75.00%,LSFI厚度与Ranson分级的等级相关系数为0.4179,P<0.01;Balthazar CT分级A-E级中LSPI出现率分别为0,0,31.52%,71.05%及80.76%,LSFI厚度与Balthazar分级的等级相关系数为0.6301,P<0.01。结论 LSFI厚度与Ranson评分及Balthazar巩分级均吴显著正相关关系,可一定程度反映临床病变的严重程度及其扩展的范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闵鹏秋]上传于[2005年10月12日 18时42分0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