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米镇涛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Cr-AIPO4-5的合成及其对苯直接氧化制苯酚反应的催化性能

米镇涛任永利

催华学报,2004,25(9):757~761,-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Cr(NO3)3为Cr源用水热法合成了Cr-AIPO4-5分子筛,并用CDE,FT-IR和CBH对分子筛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已进入到Cr-AIPO4-5分子筛骨架结构中;焙烧后分子筛样品的L酸中心和B酸中心数量均大幅度增加,Cr主要以Cr(V)形式存在,将分子筛样品用于催化H2O2氧化苯制苯酚反应,苯酚收率最高可达4.7%,选择性可达99.5%以上。非骨架Cr物种是导致H2O2无效分解和选择性下降的主要因素,而骨架Cr物种是反应的活性中心,提出了以骨架Cr过氧化物为中间物种的可能的反应机理,并用原位红外光谱初步验证了中间物种的存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米镇涛]上传于[2005年01月18日 21时22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