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聂祚仁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复合稀土氧化物在钨电极中的分布规律和作用机理*

聂祚仁陈颖周美玲张久兴左铁镛

ACTA METALLURGICA SINICA, 1999, (9): 381~384,-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研究了稀土氧化物在钨极氩弧焊(TIG焊接)用复合稀土钨电极材料中的作用及行为采用sEM方法观察燃弧旨电极尖部的表面形貌,并通过EDAX能谱分析对稀土元素在电极尖部表面上的分布进行探测,用光学显微分析(OM)方法观察燃弧后电极尖部轴向剖面的金相组织,采用AES深度剖析方法考察燃弧前后稀土元素在电极尖部表层的分布特征结果表明,不同稀土氧化物在电极工作时的行为不同。复合稀土钨电极中稀土氧化物的协同作用有利于电极综合性能的提高

关键词: 稀土, 钨电极La2O3, Y2O3, CeO2, AES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聂祚仁]上传于[2005年04月27日 21时58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