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倪江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DCC基因在卵巢恶性肿瘤组织中的表达

倪江李佩玲刘梅梅

中华妇产科杂志,2003,38(4):207~20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DCC基因表达缺失与卵巢恶性肿瘤发生、发展及临床病理特征的关系。方法应用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技术、目的基因片段克隆测序的方法,证实正常卵巢组织中DCC基因的正常表达:并以β-肌动蛋白作为内对照,在10例正常卵巢组织、10例卵巢良性肿瘤组织、34例原发性卵巢恶性肿瘤组织中检测DCC基因表达缺失情况。结果正常卵巢组织中DCC基因表达缺失率为0%:卵巢良性肿瘤组织为20%:卵巢恶性肿瘤为56%(19/34),其中浆液性囊腺癌14例(14/18)、黏液性囊腺癌4例(4/11),两者比较,差异有显著意义(P<0.05)。卵巢恶性肿瘤临床分期Ⅲ~Ⅳ期的25例中,17例DCC基因表达缺失(68%):组织学分级低分化10例中,9例DCC基因表达缺失(90%):盆腹腔转移的28例中,17例DCC基因表达缺失。结论卵巢恶性肿瘤组织中,DCC基因呈表达缺失或低表达:临床分期Ⅲ~Ⅳ期、组织学分化程度低、有盆腹腔肿瘤转移的恶性肿瘤组织中,DCC基因表达缺失率增高。DCC基因表达缺失与卵巢恶性肿瘤的发生、发展及转移、浸润有关。

关键词: 基因 DCC 卵巢肿瘤 基因表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倪江]上传于[2009年08月07日 19时08分5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