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牛建昭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豆异黄酮抑制裸鼠移植瘤生长及其血管生成的实验研究3

牛建昭河福金王健白锦雯杨美娟赵丽云王继峰

,-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大豆异黄酮及其主要有效成分金雀黄素 对人乳腺癌细胞裸鼠移植瘤的生长及其血管生成的影响。 方法选用人乳腺癌细胞株MCF27裸鼠异种移植,观测移植瘤的重量、出瘤时间、成瘤率,同时应用F Ⅷ免疫组化染色,观测瘤组织内的新生血管。结果 F Ⅷ免疫组化染色结果表明,肿瘤组织内可见形态不规则,且无明显管腔的新生血管,血管分布以肿瘤组织的边缘处为多见。各组微血管记数结果金雀黄素组最少。肿瘤出瘤时间及成瘤率各防治组都明显延长和减少,以金雀黄素组最为明显,其次是高黄酮组和低黄酮组。结论大豆异黄酮的主要有效成分金雀黄素能减少肿瘤的血管生成,从而抑制裸鼠移植瘤的体内生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牛建昭]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34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