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牛建昭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复方鳖甲方对肺纤维化大鼠高分辨率CT 影响的实验研究*

牛建昭张东伟王继峰金焕高宝华李贡宇

,-0001,():

URL:

摘要/描述

研究复方鳖甲方对盐酸博莱霉素致大鼠肺纤维化的治疗作用。方法SD雄性大鼠54只,其中45只经气管滴注盐酸博莱霉素,9只经气管滴注等体积的生理盐水,于80d后平行观察大鼠高分辨率CT(HRCT)征象,行HRCT—病理对照研究。结果 肺纤维化大鼠HRCT可见肺实变,肺小叶间隔、间质不同程度地增厚及小叶结构变形,结节影,血管支气管束异常,胸膜增厚,交界面不规则,磨玻璃样密度影等,部分可见蜂窝肺。病理切片对照显示,肺组织纤维性增生,肺间质出现明显纤维化。复方鳖甲方能改善肺纤维化大鼠的HRCT影像,降低肺组织纤维性病变。结论复方鳖甲方可能是通过影响肺结构而对肺纤维化大鼠有一定程度的治疗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牛建昭]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21时35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