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潘丰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发酵过程的建模与优化方法研究

潘丰李海波吕光帅

,-0001,():

URL:

摘要/描述

对于发酵这样一个复杂的非线性动态过程,由于在线传感器的缺乏,使得过程中的一些重要状态变量难以在线测量,从而给发酵过程的优化控制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为此,提出了一种新型的动态网络—递归补偿模糊神经网络实现对发酵过程的建模和状态估计,结果表明该网络能够较为准确地拟合过程的动态特性。进一步采用改进的蚁群算法来对发酵过程的控制变量进行优化,使发酵的产物产量得到了提高。把该方法应用于多粘菌素的发酵生产过程中,实现了状态变量的在线预估与控制变量的在线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潘丰]上传于[2007年04月16日 09时18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