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庞奖励

  • 2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辽宁二道沟金矿床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

庞奖励

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8,26(2):81~85,-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对石英中流体包裹体的氢、氧同位素研究,揭示二道沟金矿床含矿热水溶液的DD为-71‰~-102.5‰、D18OH2O为1.53‰~6.7‰;在D18O-D18D图解中它们位于200℃时大气降水与火山岩发生水岩交换的演化线与300℃时大气降水与火山岩发生水岩交换的演化线所夹的区域内,表明成矿流体主要为大气降水来源的地下水,而不是岩浆热液;说明该矿床产于火山岩中的大气降水参与的浅成低温热液型金矿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庞奖励]上传于[2009年06月16日 14时25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