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庞琦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脑桥静脉对颅内压增高的调节反应

庞琦郝晓光王成伟徐广明孙金龙张庆林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正常和过度换气时脑桥静脉对颅内压增高的血流动力学改变。方法 选择7头丹麦白约克猪,通过向枕大池灌注人工脑脊液,逐步增加颅内压,从基础值(大约1.3k pa)到2.7kpa和4.0kpa,用彩色超声多谱勒测量正常和过度换气状态下,颅内压增高对于脑桥静脉的血流速度、直径和脉冲指数的影响。结果 随着颅内压增高,脑桥静脉的血流速度减慢,直径和脉冲指数增加,而颅内压增高对中心静脉压、动脉CO2分压、平均动脉压无明显影响。结论 脑静脉容量可以被认为是颅内容量缓冲剂,收缩脑静脉将为降低颅内压提供一条新的治疗途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庞琦]上传于[2005年01月17日 23时06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