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潘仕荣

  • 8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聚氨酯表面偶联重组水蛭素及其抗凝血酶活性的评价

潘仕荣王琴梅刘晃阮慧敏

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进展,2003,30(4):644~649,-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PU和Chro表面上涂复含羧基硬段的PU1 溶液并用次甲基蓝吸附法测定表面羧基含量;用EDC接枝牛血清白蛋白并用FT-ATR-IR谱的差减测定表面BSA接枝量;用EDC偶联rHir并用放射性同位素测定表面rHir偶联量,最后用KPTT、PT、TT试验评价样品的抗凝血酶活性。CPU和C-Chro表面羧基含量分别为0.377和0303μmol/cm2,CPU-BSA和C-Chro-BSA表面BSA含量分别为42.6和26.2μg/cm2,CPU-BSA-125I-rHir 和C-Chro-BSA-125I-rHir表面rHir 含量分别为71.67和69.11ng/cm2,都比对照样品都有很大的提高。抗凝血酶试验评价表明,rHir偶联样品的KPTT、PT、TT时间都明显延长,它们的抗凝血酶活性确有提高,抗血栓性能得到有效的改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潘仕荣]上传于[2006年10月31日 19时18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