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裴雁曦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茎瘤芥胞质雄性不育性与线粒体T基因选择性剪接有关

裴雁曦裴雁曦①陈竹君②曹家树②陈学军③刘晓辉①

科学通报,2004,49(22):2312~2317,-0001,():

URL:

摘要/描述

从茎瘤芥胞质雄性不育(cytoplasmic male sterile,CMS)系线粒体cDNA中扩增获得了CMS相关T基因的2个不同转录本,分别命名为T1170和T1243。序列分析表明,T1243是一个保留了内含子的转录本,该内含子具备Ⅱ型内含子基本特征。这2个转录本是T基因选择性剪接的产物。RT-PCR分析表明,在苗期,T基因转录水平的表达以T1170转录本为主;随着发育时期变化,该转录本表达逐渐减少,而另一个转录本T1243表达丰度增加;到盛花期,该基因的表达以后者为主。Northern杂交验证了这一结果。推断茎瘤芥胞质雄性不育性和T基因转录后选择性剪接有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裴雁曦]上传于[2011年04月18日 11时21分3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