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解英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短期激素替代疗法治疗绝经期舌痛症的临床观察

彭解英邢泉王静高建明

临床口腔医学杂志,2005,21(6):375~37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短期激素替代疗法对绝经期舌痛症患者心理健康的影响和临床疗效。方法:87例绝经期舌痛症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42例给予利维爱治疗,治疗对照组45例给予谷维素加维生素E治疗,另随机选择同期42例作为空白对照组。于治疗前后分别检测血清雌二醇(E2)、卵泡刺激素(FSH),焦虑自评量表(SAS)与抑郁自评量表(SDS)进行分析,用自行设计的调查表对舌痛症患者的全身不适症状进行调查,并观察口腔症状改善情况。结果:①治疗前两个治疗组的血清E2水平均低于空白对照组、FSH水平高于空白对照组(P<0.05),SDS、SAS标准分高于空白对照组(P<0.05),绝经期舌痛症患者具有多项全身不适症状。②治疗3个月后,治疗组较治疗前血清E2水平升高、FSH水平下降(P<0.05),SDS、SAS标准分下降(P<0.05),治疗组各项全身症状较同期治疗对照组有明显改善(P<0.05),临床总有效率80.95%,明显优于治疗对照组(P<0.05)。结论:短期激素替代疗法可获得口腔局部不适症状的改善,可以改善绝经期女性的心理健康。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解英]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14时47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