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解英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槟榔碱诱导血管内皮细胞凋亡Caspase-3 活性的研究

彭解英彭解英*尹晓敏高义军方厂云庞丹琳夏宇

口腔医学研究,2005,21(4):396~39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初步探讨凋亡“ 核心蛋白酶”——Caspase-3在槟榔碱(Arecoline)诱导血管内皮细胞(EndothelialCells,EC)凋亡中的作用。方法:体外培养人脐静脉内皮细胞(Human Umbilical Vein Endothelial Cells,HUVECs),将EC与槟榔碱共同培养,应用荧光显微镜观察EC凋亡情况,计算凋亡百分率并用比色法检测Caspase-3的活性。结果:槟榔碱诱导血管内皮细胞组在荧光显微镜下可见到明显的细胞凋亡改变,Caspase-3活性较正常对照组明显增高(P<0.05),且在12h时最高。结论:槟榔碱可诱导血管内皮细胞凋亡,Caspase-3可能参与了这一细胞凋亡过程的调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解英]上传于[2009年04月19日 14时48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