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彭济根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线性Lipschitz算子的Lipschitz对偶算子及其应用

彭济根徐宗本

数学学报,2002,45(3):469~480,-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文[1]中我们对非线性Lipschitz算子定义了其Lipschitz对偶算子,并证明了任意非线性Lipschitz算子的Lipschitz对偶算子是一个定义在Lipschitz对偶空间上的有界线性算子。本文还进一步证明:设C为Banach空间X的闭子集,C*L为C的Lipschitz对偶空间,U为C*L上的有界线性算子,则当且仅当U为W*-W*连续的同态变换时,存在Lipschitz连续算子T,使u为T的Lipschitz对偶算子.这一结论的理论意义在于:它表明一个非线性Lipschitz算子的可逆性问题可转化为有界线性算子的可逆性问题.作为应用,通过引入一个新概念-PX-对偶算子,在一般框架下给出了非线性算子半群的生成定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彭济根]上传于[2009年05月25日 16时33分2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