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钱桂生

  • 2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脂多糖结合蛋白抑制肽对内毒素诱导的人单核巨噬细胞株表达CD14的影响

钱桂生吴学玲徐德斌侯一锋

中国呼吸与危重监护杂志,2005,4(3):230~23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脂多糖结合蛋白(LBP)抑制肽对内毒素(LPS)诱导的人单核巨噬细胞株U937细胞表达CD14的影响。方法佛波脂(PMA)诱导U937成熟后分为5组:正常对照组、LPS组(100ng/mL LPS+100ng/mL thLBP)、低剂量抑制肽组、中剂量抑制肽组及高剂量抑制肽组,后3组分别给予10、100和1000ng/mL抑制肽。用RT-PCR和蛋白定量方法(Westem blot)测定CD14 mRNA和蛋白的表达,ELISA测定培养上清液中肿瘤坏死因子-a(TNF-a)的含量。结果LBP抑制肽显著抑制LPS刺激后U937细胞CD14的mRNA与蛋白表达,同时也抑制了TNF-a的分泌,较LPS组有显著差异。结论LBP抑制肽通过抑制由CD14介导的LPS信号跨膜转导和TNF-a的分泌,对LPS所致疾病如脓毒血症、急性肺损伤可能有潜在的治疗作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钱桂生]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4时19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