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钱俊青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超临界CO2对酵母菌生长状况影响的研究

钱俊青林春绵陈小龙林安

高校化学工程学报,2004,18(3):394~398,-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将超临界CO2作为生物转化的介质,考察了其对微生物生长特性的影响。以酵母菌为对象,研究了其种子液经不同压力的超临界CO2处理和处理不同时间后,接种培养的糖利用状况,以及在不同培养条件下的生长状况。结果表明,超临界CO2对酵母菌的生长有明显影响,主要表现为处理后的酵母总的糖利用与细胞生长速率减慢,代谢性能也有所变化,并随超临界CO2的压力及处理时间的不同而不同。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钱俊青]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02时14分1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