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钱燕宁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胃癌根治术病人围术期异体输血后外周血单核细胞CD40L表达的变化

钱燕宁李琦唐琦峰季晓辉王忠云王玲

中华麻醉学杂志,2004,24(6):428~43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胃癌根治术病人围手术期异体输血外周血单核细胞(PBMCs)白细胞分化抗原40配体(CD40L)表达的变化。方法 胃癌根治术病人30例,随机分为3组,每组10例oA组围术期不输血,B组围术期输入去白细胞的全血,C组围术期输入异体全血。另选10例健康人作为对照。分别在手术前、术后2.5.10d采外周静脉血5ml,用Ficoll分离液梯度离心法分离出PBMCs和血浆,将PBMCs置于自身血浆环境中,并在植物血凝素(PHA,20mg/L)的刺激下进行培养,48h后收获细胞,用流式细胞术检测CD,OL表达。结果 健康人外周血未受PHA刺激时检测不到CD40L的表达,经PHA刺激后CD4:LT细胞占CD4+T细胞的百分数为1.7qo±0.4%,与三组胃癌病人术前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与术前比较,B组术后2dPBMCsCD40L表达升高(P<0.05),C组术后各时点升高(P<0.05);与A组比较,B组术后2d升高(P<0.05),C组术后各时点升高(P<0.05);与B组比较.c组术后各时点升高(P<0.05)。结论 围手术期异体输血可造成免疫抑制,输异体血后CD,OL表达增加,且输全血比输去白细胞的全血更明显。围手术期成分输血优于输注全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钱燕宁]上传于[2009年08月30日 15时44分3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