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乔杰

  • 5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瘦素及瘦素受体在子宫内膜癌组织中的表达*

乔杰董姣爱陈咏健赵梅兰

实用妇产科杂志,2004,20(1):18~2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瘦素及瘦素受体在子宫内膜癌发生、发展中的临床意义。方法:应用免疫组化方法检测了60例正常月经周期的子宫内膜,其中增殖期24例,分泌期36例;7例子宫内膜单纯增生;5例非典型增生和23例子宫内膜癌,了解其内膜组织中瘦素及瘦素受体的表达情况。结果:在各期子宫内膜中均显示瘦素及瘦素受体的表达。①正常月经周期中瘦素受体在分泌期子宫内膜组织中明显高于增殖期子宫内膜,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101),但瘦素在两者间差异无显著性(P>0105);②瘦素及瘦素受体在子宫内膜单纯增生、非典型增生及子宫内膜癌的子宫内膜组织中分别与正常月经周期的分泌期相比较,前者表达均低于后者(P<0105或P<0101);③瘦素在子宫内膜癌组织和非典型增生的子宫内膜组织中分别与正常子宫内膜增殖期比较,前者均显示较低水平表达(P<0101);④瘦素及瘦素受体在子宫内膜癌、非典型增生以及子宫内膜单纯增生组织中的表达各不相同,但两两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105)。结论:瘦素及瘦素受体的异常表达与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且瘦素的表达在单纯增生-非典型增生-子宫内膜癌的发展过程中呈现递减趋势。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乔杰]上传于[2005年04月22日 20时33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