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乔杰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囊卵巢综合征血浆瘦素的改变及相关影响因素的研究

乔杰陈咏健朱馥丽杨池荪毛文伟

中国妇产科临床,2002, 3(3):156~15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血浆瘦素(leptin)水平的变化及其相关影响因素。方法 用放射免疫学方法检测63例PCOs患者血浆leptin、血清泌乳素、促黄体生成素、卵泡刺激素、雌二醇、睾酮、雄烯二酮水平,同时行糖耐量及胰岛素释放实验。用相关分析探讨leptin与体重指数(BMI)、性激素、血糖、胰岛素和胰岛素敏感指数的关系。结果 PcOS患者空腹胰岛素(r=0.6,P<0.01)和BMI(r=0.351,P<0.01)与血浆瘦素呈显著正相关,且空腹胰岛素对瘦素的影响更显著。结论 瘦素可能与PcOS的胰岛素抵抗、高胰岛素血症密切相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乔杰]上传于[2005年04月22日 20时31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