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邱高峰

  • 3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个在中华绒螯蟹性腺中特异表达的Sox基因HMG盒区的克隆与鉴定*

邱高峰亓海燕邱高峰**

自然科学进展,2009,19(3):279~284,-0001,():

URL:

摘要/描述

根据人的睾丸决定因子(SRY)的高速泳动组蛋白区设计简并引物,以中华绒螯蟹雌雄个体的基因组DNA为模板进行PCR扩增,从雌雄体均扩出220bp左右的条带,说明中华绒螯蟹中存在SRY基因的同源体,且无性别差异。经克隆、测序后得到两条SRY盒区相关基因(Sox基因)片段,ES1和ES2,其序列与人相应Sox基因保守区的最高同源性分别为66%和93%。ESl和ES2在成体8种组织中的检测结果表明,ES1在精巢、肌肉、心脏、肝脏、鳃、胸神经团、不同时期的卵巢及排出的成熟卵等组织中均表达,而ES2只在精巢、成熟的卵巢以及排出的成熟卵中有表达,说明ES2基因可能参与性腺的发育和早期胚胎发育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邱高峰]上传于[2011年05月11日 13时49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