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邱宗荫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肝癌细胞亚细胞组分的双向凝胶电泳分析

邱宗荫李兴潘卫邱峰田昆仑

中华肝脏病杂志,2005,13(4):271~27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超速离心方法分离亚细胞组分的技术路线,以提高肝癌细胞蛋白质组的双向凝胶电泳分离效率。方法体外培养的肝癌细胞QGY-7703匀浆破碎后,经差速离心分离成细胞核、20000×g沉淀,100000×P沉淀和细胞浆4个亚细胞组分,分别进行双向凝胶电泳,然后用Image Master软件分析电泳图谱。结果亚细胞组分分离后,电泳分辨率明显提高,特别是细胞核和细胞浆蛋白质的检出效率得到很大提高。不同亚细胞蛋白质组电泳图谱的差异显示了其蛋白质组构成的不同。结论超速离心是一种有效的亚细胞组分分离手段,蛋白质组技术与超速离心技术的结合能克服全细胞双向凝胶电泳的一些缺陷,并可将蛋白质组研究引向亚细胞水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邱宗荫]上传于[2009年11月01日 14时41分2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