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屈文洲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市场化、政府干预与股票流动性溢价的分配*

屈文洲许年行关家雄吴世农

经济研究,2008,(4):132~14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运用博弈论的思想和方法,结合股改实际,分别构建在市场化和政府干预下“均衡对价”的理论模型,分析了政府干预对流通股东利益流失的影响,并收集1004家股改公司的数据对政府干预与股改对价之间的关系进行实证检验,以此考察市场、政府干预与股票流动性溢价分配三者之间的关系。本文理论模型分析表明,与市场化情况相比,政府干预压缩了博弈双方的对价策略空间,进而降低了“均衡对价”水平,造成流通股东利益的流失;以宝钢股份为例对流通股东利益流失程度的数据模拟表明,与市场化情况相比,政府干预给流通股东每股所能获得的对价带来的损失达到1P4;实证结果表明,政府干预会影响股改对价的高低,随着政府干预力度的增强,国有控股公司所支付的对价降低,从而支持了本文的理论模型和研究假设。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屈文洲]上传于[2010年05月24日 15时05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