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冉丕鑫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在低氧大鼠肺动脉的表达及其对肺动脉张力的影响*

冉丕鑫聂胜型陈颜芳陈顺存

中国病理生理杂志,2000,16(6):549~55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 bFCF)在低氧性肺动脉高压发病中的可能作用。方法:应用逆转最多聚酶联反应(RT - PCR}技术观察低氧犬鼠肺动脉bFCF的表达水平,并理察bFCF对高体大鼠肺动脉环收缩功能的影响。结果:①低氧时,肺动脉bFCF mRNA表达明显增加,bFCF与B- actin的RT - PCR反应产物的放射强度(coums- min -1)之比由对照的0. 5074上升到0.9182(低氧1周)和0.7812(低氧2周)(P均<0.05).②hFCF能收缩离体大鼠呻血管环,收缩强度与剂量相关(r =0.695.P<0.05),其ECso为2.62×10 -7mol/L,结论:提示bFCF可能参与低氧性肺动脉高压的发病过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冉丕鑫]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9时16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