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饶力群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适用于疫苗株筛选的痘苗病毒载体的构建

饶力群周小云刘颖王芙戴凯凡段丹丽邵一鸣

病毒学报,2004,20(4):315~321,-0001,():

URL:

摘要/描述

为构建适用于疫苗株筛选的痘苗病毒载体,利用标记瞬时稳定的原理,在痘苗病毒单选择标记载体psc65 的基础上,构建成带有neo 和L acZ 双选择标记的痘苗病毒载体pVI75。为检验载体pVI75的有效性,将HIV-1合成基因syngpnef 插入到载体pVI75 上,构建成转移质粒pVI75-syngpnef,并与天坛株752-1痘苗病毒共转染CEF细胞。筛选得到的重组病毒经PCR 和Dot blot 检验表明,标记基因已被删除,而目的基因被整合到痘苗病毒基因组上。Westem blot 检测结果表明,目的基因的表达正确。痘苗病毒载体pVI75的构建使得疫苗株筛选的工作量大为降低,时间大大缩短,为利用痘苗病毒载体构建重组病毒疫苗株的研究提供了参考。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饶力群]上传于[2010年12月31日 12时53分0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