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建业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东营凹陷中央背斜隆起带形成机制分析

任建业张青林

大地构造与成矿学,2004,8(3):254-262,-0001,():

URL:

摘要/描述

重建了东营凹陷构造演化过程,提出在盆地古近纪同裂陷期充填序列中,沙三段底界面S6'界面具有构造变格意义,过该界面盆地的构造应力场发生了由近南北向拉伸到Nw-sE向拉伸的转换。在此基础上重新解析了盆地中央背斜隆起带,并指出中央背斜带是一个复合的构造系统。其东段的辛镇背斜的性质为受控于陈南铲式断层的大型伸展断弯褶皱,主要的活动期为Ek-Es下/3时期;而其西段为东营-梁家楼-现河弧形生长滑脱断裂系统的组成部分,主要形成于Es上/3-Es2沉积时期。上述认识对于中央背斜隆起带油气勘探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建业]上传于[2009年03月17日 15时45分2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