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军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AFP基因转染CD34+造血干细胞来源的树突状细胞诱导特异性抗肝癌免疫

任军贾军张利旺张红梅郭晓彤斯晓明王九花程婕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2005,26(8):755-757,-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以AFP基因转染CD34+造血干细胞来源的树突状细胞(DC),诱导DC产生特异性抗肝癌免疫,观察其对肝癌细胞的杀伤。方法:采用化疗和集落刺激因子动员肝癌患者外周血造血干细胞,血细胞分离机采集CD34+造血干细胞,IL24、GM2CSF联合TNF2α刺激CD34+细胞分化为DC。通过脂质体转染的方法将携带人AFP基因质粒pEGFP-AFP转染树突状细胞,MTT法检测对人肝癌细胞HepG2的特异性杀伤。结果:经细胞因子刺激诱导培养的DC具有典型的分枝状突起,高表达CD11C,CD80,CD86。转染AFP基因后可见到转染细胞表达绿色荧光蛋白,细胞化学染色胞质内可见到红色颗粒。MTT法检测AFP基因转染后的DC可诱发特异性CTL反应杀伤HepG-细胞,AFP基因转染组、空载体组和对照组的杀伤率分别为(92.0±3.5)%,(75.5±4.1)%和(72.9±3.4)%,转染组与空载体组和对照组间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AFP基因转染CD34+造血干细胞来源的DC可诱导特异性CTL反应杀伤肝癌细胞。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军]上传于[2006年07月27日 23时51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