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青文

  • 5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高拱坝沿建基面抗滑稳定性的分析方法研究

任青文钱向东赵引傅树红

水利学报,2002,(2):1~7,-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从运动稳定性的理论出发,认为拱坝沿建基面的强度破坏实质上是稳定性问题,属于极值点失稳。文章还提出稳定性分析的刚性体方法和变形体方法,以及与变形体方法相应的两类失稳判据:收敛性判据及突变性判据,并比较了两种方法的优缺点。以小湾高拱坝为研究对象,根据有限元分析的成果,对它沿建基面的稳定性进行了定量研究,得到整体的稳定安全度。并根据破坏的形态和发展过程,得出结论:小湾拱坝只有在坝体发生破坏的同时,拱坝才能沿建基面滑移。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青文]上传于[2005年03月07日 19时14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