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文涛

  • 7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激光平地乳芽直播节水效果的研究

任文涛胡忠飞崔红光杨成桐刘涌王玉家张占永李宝筏

农业工程学报,2003,19(3):72~75,-0001,():

URL:

摘要/描述

我国水资源严重短缺,农业生态环境急剧恶化。农业是我国的用水大户,约占全国总用水量的72%;水稻生产又是农业生产中的用水大户,在东北地区平均每公顷用水7500~9000m3。故此,研究水稻生产中的节约用水,保护生态环境和节本增效等问题,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文利用自动控制理论,研究了激光平地机组的结构和工作原理;通过在辽阳市太子河区景尔屯村进行的20hm2激光平地乳芽直播口司试验,对激光平地的作业效果和泡口过程中的节水、节地效果进行了试验研究,在测试泡口用水量的过程中,利用秒表、乒乓球等设备实时地测试了田块的进水口流量,实践证明此方法成本低,操作简单,测试结果准确可靠。结果表明,激光平地可节约泡口用水21.578%,节约土地0.92%;乳芽直播可节约泡口用水25.888%。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文涛]上传于[2011年05月23日 08时53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