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任勇生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形状记忆合金纤维混杂正交对称铺层板的固有频率

任勇生赵子龙韩志

振动工程学报,2001,14(4):459~463,-0001,():

URL:

摘要/描述

形状记忆合金(SMA)混杂复合材料板是将有预应变的SMA纤维与普通纤维混杂埋入单层内构成的。基于主动应变能调节(ASET)的概念,可实现对板的固有频率的调整。本文采用Galerkin法导出形状记忆合金(SAM)纤维混杂对称正交智能复合材料铺层板自由振动的频率的分析表达式。数值结果表明,SMA纤维的相变激发温度、体积含量、分布方式及其预应变对固有频率均有的影响,尤其是温度、SMA含量及其分布的作用更为显著,是结构振动控制的重要设计参数。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任勇生]上传于[2011年05月13日 11时26分2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