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阮江军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架空传输线在间接雷击作用下负载浪涌的分析

阮江军文武陈允平莫付江甘艳徐亮

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3,1(1):116-120,-0001,():

URL:

摘要/描述

传输线在雷击作用下浪涌的分析计算对电力线路的保护设计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是电力系统电磁兼容研究的重要内容。文中引用了典型的雷电回击电流模型,先由傅立叶变换求得回击电流的频谱,根据传输线在外电磁场作用下的电路方程及相应的求负载端响应的BLT(Baum,Liuand Tesche)方程,在频域内求出传输线在间接雷击作用下负载端浪涌电压;然后,由傅立叶反变换求出负载端浪涌电压的瞬态解。分析了雷电落地点、雷电通道电流的传播速度及大地电导率等对负载浪涌电压峰值的影响。研究表明,大地电导率对浪涌电压的峰值和极性均有较大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阮江军]上传于[2009年03月23日 16时48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