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汝军红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1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长城沿线传统聚落的保护与更新——以辽宁绥中小河口村为例

汝军红汝 军 红 杨昌鸣

,-0001,():

URL:

摘要/描述

摘要:从某种意义上,聚落是一种文化现象,传统聚落承载了一个聚落优秀的地域文化和民族文化。当前,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如何建立传统聚落可持续发展机制,形成保护与更新的有机结合显得非常重要。本论文在调查辽宁长城沿线聚落的基础上,针对传统聚落历史人文与自然景观保护所面临的诸问题,结合具体保护与更新实践,探讨了传统聚落保护更新的“共生”理念和具体措施,为建构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有益的参考。

关键词: 传统聚落 保护 更新 共生和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汝军红]上传于[2008年11月06日 16时38分1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