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桑楠

  • 2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硫酸镁调节SO2衍生物对大鼠海马神经元钠通道的刺激作用*

桑楠桑楠**云洋李广科孟紫强CHEN Chu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2008,14(1):074~077,-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全细胞膜片钳技术研究了硫酸镁(Mgs04)对s02衍生物刺激大鼠海马神经元电压门控性钠通道的调节作用。结果表明,Mgs04 对SO2 衍生物增大大鼠海马神经元钠电流的效应具有抑制作用,此作用随着SO2 衍生物浓度的增加而减弱,随着Mgs04 浓度的增加而增强。不同时间加入MgsO4 均会显著抑制SO2衍生物增大钠电流的效应,说明Mgs04不仅对SO2衍生物增大钠电流的效应具有抑制作用,而凡可即时和延效性地抑制此损伤效应的发生。研究结果提示,硫酸镁对SO2 衍生物刺激大鼠海马神经元钠通道具有抑制作用,这可能是MgS04 对SO2 引发的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具有防护和治疗作用的机制之一。图4参14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桑楠]上传于[2011年04月26日 09时37分3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