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单鸿

  • 5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介入性腹腔-腔静脉分流术治疗顽固性腹水

单鸿Shan Hong Li Yanhao Jiang Zaibo

临床放射学杂志,1997,16(4):237~23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评价介入性腹腔-腔静脉分流术对终末期肝功能失代偿患者并发顽固性腹水的治疗效果。材料与方法:7例转流患者年龄22~70岁,平均48.1岁。选择两端多侧孔分流导管,在腹腔与上腔静脉之间建立转流,术中测定腹腔内压和上腔静脉压,术后记录腹围改变,监测其肝肾功能指标。结果:腹腔-腔静脉压力差均值为122.9mmH2O,腹围平均缩小11.4cm(7~15cm);术后肝肾功能指标得到改善,其中5例临床症状明显缓解。结论:介入性腹腔-腔静脉分流术具有操作简便和少创性特点,对于改善终末期肝功能失代偿合并大量腹水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确切疗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单鸿]上传于[2005年11月04日 17时16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