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沙卫红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9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双气囊推进式电子小肠镜对小肠疾病的诊断应用

沙卫红李瑜元聂玉强黎庆宁周永健王红梁培智余庆珠吴惠生

中华消化内镜杂志2004年6月第21卷第3期/Chin J Dig Endosc,June 2004,Vol.21, No.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双气囊推进式小肠镜对小肠疾病的诊断价值。方法 对2003年7月至2004年3月问38例有消化道症状,但是经胃镜、结肠镜、全消化道钡餐、腹部血管造影等检查为阴性者,进行双气囊推进式电子小肠镜检查。根据患者病情决定从上消化道或下消化道插镜,其中8例经上消化道插镜未能到达回盲部者改从下消化道插镜。结果双气囊推进式小肠镜检查发现有小肠病变33例(检出率86.8%),其中空回肠克罗恩病7例,空回肠多发溃疡5例,空肠血管畸形并出血4例,空肠多发憩室4例,空回肠静脉显露3例,小肠恶性间质瘤2例,非特异性回肠炎2例,回肠中分化腺癌1例,空肠钩虫病1例,回肠蛔虫病1例,嗜酸细胞性小肠炎1例,吻合口狭窄1例,回肠结核1例。检查过程中未见明显并发症,除2例因腹痛不能耐受而中途放弃外,其余患者均可完成检查。结论双气囊推进式小肠镜可直视检查全小肠腔内病变,病变检出率高,安全性好,是诊断和治疗小肠疾病的有利工具,但操作难度较高。

关键词: 小肠镜 小肠疾病 诊断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沙卫红]上传于[2008年01月15日 16时14分1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