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申宝忠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肝动脉栓塞对微波凝固范围影响的实验研究

申宝忠刘岩李任飞杨光董宝玮梁萍

中华肿瘤杂志,2003,25(6):546~549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通过活体动物实验,研究肝动脉栓塞后对微波凝固范围的影响。方法 选取10只实验犬的24个适合肝叶,分别进行单纯微波凝固(对照组)和肝动脉碘化油+明胶海绵栓塞后微波凝固(实验组),每组12个肝叶。微波输出功率50W,输出时间为300s和400s。测温针与微波天线平行放置于其两侧5~20mm范围内,测量温度分布情况。术后处死动物,沿穿刺针解剖肝脏,观察比较凝固灶的大小、形态。标本经福尔马林固定后,光镜下观察病理改变。结果 微波凝固术时,天线周围温度由内向外呈递减分布,实验组温度下降梯度明显低于对照组。当微波输出功率50 W、输出时间300s时,对照组单极微波凝固形成纵径25~33mm.横径13~22mm的椭球形凝固灶,实验组形成纵径33~44mm横径24~32mm的椭球形凝固灶。输出时间400s时形成的凝固灶略大丁^输出时间300 s时的凝固灶,但差异无显著性。结论 肝动脉栓塞后可使肝动脉血流引起的散热效应消失,使微波凝固的范围明显增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申宝忠]上传于[2009年07月30日 08时55分3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