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丽佳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组织芯片分析 CD44v6和 PCNA在口腔鳞癌及癌前病变中的表达及意义

沈丽佳谢立群蒋会勇刘求真

暨南大学学报(医学版)2006年12月第27卷第6期/Journal of Jinan University (Medicine Edition) Vol.27 No.6 Dec.20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 CD44v6和 PCNA的表达与口腔鳞癌的发生、发展的关系。方法:应用组织芯片技术,通过免疫组织化学 SP法分别检测一张组织芯片上 117例组织样本中 CD44v6、PCNA蛋白表达情况。结果:CD44v6在正常口腔黏膜组织和癌前病变呈阳性表达;癌组织中 CD44v6的表达明显,但其表达程度随肿瘤恶性程度的增高而降低,PCNA的表达程度随着增生细胞和癌分级增加而升高。结论:在正常口腔黏膜上皮、增生上皮以及鳞癌中这两种蛋白的表达之间呈负相关。应用组织芯片大规模高效检测临床组织样本是可行的,具有快速、方便、经济、准确的特点。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丽佳]上传于[2008年01月29日 16时00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