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霖霖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P2X2和P2X4受体在新生和成年大鼠延髓的表达

沈霖霖马岩宁穗卢宁李莉曹银祥钱源朱大年

复旦学报(医学版)Fudan Univ J Med Sci 2006, Sep 33 (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研究嘌呤能受体(purinergic receptors,P2) 家族中P2X 不同亚型在新生和成年SD大鼠延髓的表达。方法 成年SD大鼠(6-8w) 和新生SD大鼠(1-5d),各6只,雌雄不计,取延髓。应用免疫组织化学的方法和图像分析技术,比较P2X2和P2X4受体在新生和成年SD大鼠延髓的表达。结果 P2X2和P2X4嘌呤受体的阳性神经元和阳性纤维在新生鼠和成年鼠的延髓都有广泛表达,主要分布在孤束核、Ⅻ颅神经核和延髓腹外侧区,延髓其他区域为散在的分布。成年鼠和新生鼠的P2X2受体均比P2X4受体表达水平高。在新生鼠髓,P2X2 和P2X4的表达水平均比成年鼠低。结论 P2X2 和P2X4阳性神经元和阳性纤维广泛分布在大鼠延髓,为ATP对心血管活动、呼吸活动和痛觉等的调节作用提供了结合位点,也有利于实验中P2X受体亚型阻断剂的选择。随着动物发育成熟,P2X2和P2X4表达水平均增加。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霖霖]上传于[2007年11月18日 18时30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