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满洪

  • 4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能源效率研究发展及趋势: 一个综述

沈满洪魏楚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09,39(3):55~63,-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高能源效率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对于能源效率的研究主要集中在“能源效率评价”和“能源效率影响因素分析”两个层面。基于单要素生产率结构的能源效率指标没有考虑其他投入要素的影响,存在较大的局限性;基于全要素生产率结构的能源效率指标则将“单投入”扩展为“多投入”结构,考虑了不同投入要素间的配合,能够更好地呈现出效率内涵。但这两种评价指标均忽略了污染物产出,从而导致了对能源效率一定的高估。此外,能源效率的变动可以用经济结构变动、技术进步、制度变化等因素来解释。未来研究的主要方向将会集中在能源效率变动的微观机制、考虑污染物排放的能源效率评价上。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满洪]上传于[2010年08月31日 13时33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