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沈明荣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水下岩质边坡稳定性计算模式的探讨

沈明荣刘涛陈建峰宗军良

水文地质工程地质,2006(4):5-8,-0001,():

URL:

摘要/描述

论文讨论了水平岩质边坡稳定性分析中平面型滑动及其边坡后缘出现拉张裂缝等两种计算模式,着重分析了水下岩质边坡的受力机理,推导了考虑动水的水流速度及不同的滑动面倾角等水下岩质边坡稳定性评价公式,得到了岩质边坡稳定系数与水流速度的关系曲线和岩质边坡稳定系数与滑动面夹角的关系曲线。通过实例计算,讨论了水平岩质边坡后缘出现拉张裂缝后稳定性评价的主要影响因素及其变化规律。当考虑水流速度对边坡的作用时,边坡的稳定笥明显下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沈明荣]上传于[2011年06月21日 11时32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